巴中开展“青春志愿 美在景区”文明登山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时间: 2024-02-27 10:10:30

  每年正月十六,是巴城市民自发组织的登高活动,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让市民过一个安全、文明的登高节,2月25日,团市委、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巴中市王望山运动公园开展“青春志愿 美在景区”文明登山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

  一大早,青年志愿者便整装待发,在各自点位做好准备。随着登高的人群拾级而上、络绎不绝,他们的身影逐渐忙碌起来。在川流不息的登高人群中,身穿荧光绿志愿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格外显眼,他们在拥挤的路段疏导交通,提醒登山市民注意安全、留意脚下,以及维持着人群的适当距离,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路线指引。同时,青年志愿者们向登山市民发放《文明登山,环保随行》、《文明市民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倡导文明登山,宣传环保理念,并以身作则,将沿途看到的塑料瓶、塑料袋、纸屑等垃圾拾捡起来。登山市民对青年志愿者们的行动给予支持和赞许,纷纷拿出实际行动,和青年志愿者们一起拾捡路边的垃圾,共同营造了文明有序的登山氛围。

  此次助力登山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提供暖心帮助、传播文明新风,为广大登山市民营造了文明、安全、干净、和谐的登山环境,让志愿服务成为登高旅途中一道最靓丽的色彩。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