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走进养老院陪老人过大年

来源:   时间: 2024-02-19 09:50:02

  ?“新年快乐!爷爷奶奶,我们来陪你过年了。”2月12日,大年初三,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回风龙湖园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为生活在那里的独居、空巢老人送上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与老人们共度新春佳节。

  一大早,青年志愿者们走进养老院,为老人们按摩、推拿、剪指甲;为老人们化妆、梳头,整理房间、打扫卫生;对老人们嘘寒问暖、与他们促膝谈心,给平日清静的养老院带来了阵阵欢笑声,整个养老院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春节氛围。

  “春节了,志愿者们帮我梳头、化妆、把我打扮得很漂亮,同房间的都说我年轻了十岁,志愿者还陪我们聊天说话,像家人一样,带来了很多欢乐,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志愿者们,让我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过节的温馨,谢谢你们。”78岁的张婆婆开心地笑着说着。

  为了让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气氛,青年志愿者们还和老人一起做游戏、擀皮、包饺子。当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餐桌的时候,老人们个个喜气洋洋。 “人老了就怕孤单,大过年的,你们能来陪我,我特别开心,特别高兴。”张阿姨说完就用袖口沾了沾眼角,然后夹起热气腾腾的饺子说,“来,让我尝尝你们包的饺子。”大家围坐在一起,笑容都挂在脸上,养老院内洋溢着欢快的气氛。

  此次活动,不仅为空巢、独居老人带去了节日的祝福和心灵的慰藉,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牵挂和关怀,切实增强了老人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还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