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志协开展“打破谣言 科学预防 共同抵抗结病”科普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   时间: 2024-02-19 09:47:56

  2月2日10时,巴中市志愿者协会在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打破谣言 科学预防 共同抵抗结病”科普知识竞赛活动。

  在宣讲过程中,志愿者们围绕“结核病的概述”“结核病的症状”“结核病的治疗”以及“社会宣传与教育普及工作”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学习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强调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捂住口鼻、戴口罩等行为的正确性,明晰了大家对结核病的认知存在的一些误区,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结核病,并以科学的方式预防和诊治结核病。

  随后便开展科普知识竞赛,带动志愿者们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大家积极抢答问题,进一步加深了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掌握。活动最后,参与宣讲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在横幅上签名并留念。

  此次科普知识竞赛活动的顺利开展调动了广大市民朋友主动了解结核病防控知识的积极性,旨在进一步普及和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广大市民朋友对结核病的知晓率和认知水平,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倡导健康的生活习惯,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

  “返家乡”社会实践大学生代表袁灿表示:能够有这样的机会让更多人了解防治结核病的知识非常重要。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从改变自我到影响他人,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