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疫”线】战“疫”不松劲,巴中志愿者勇往直前!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20-02-10 14:21:16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攻坚期,为全面防控疫情蔓延,引导人们强化群防群控意识,最大限度切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连日来,全市积极发动志愿者,纷纷冲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为巴中防疫工作出力、做贡献。2月5日,全市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的服务情况如下:


防疫宣传车加强防疫知识宣传
 
  巴中市志愿者协会:组织30名志愿者在蓝湾国际、东方新村等疫情防控点为被隔离居民代购生活必需品、小区消毒、垃圾处理、心理疏导等服务;组织12名志愿者分成6组在主要路口、商业大街、公共矿场发放疫情宣传单3500余份,张贴海报50余份;安排3辆防疫宣传车在城区各小区、广场、街道等场所加强防疫知识宣传。
 
  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15名网络志愿者协助白马井社区对辖区500家住户进行排查。
 
巴中市蓝天救援队员协助蒙牛集团捐赠乳制品
 
  巴中市蓝天救援队:组织12名协助蒙牛集团向市中心医院、通江县医院捐赠乳制品,2名救援队员在恩阳城区农贸市场、人员易聚集地点、垃圾回收点等地进行防疫消毒。
 
巴州区回风街道办事处志愿者开展消毒工作
 
  巴州区:巴州区龙泉社区、北门社区、红岩社区等发动社区志愿者40余名,对小区进行消毒、帮助被隔离居民代购生活必需品、做心理疏导等;巴州区回风街道办事处组织10名志愿者,在农贸市场、人员易聚集地点、垃圾回收点等地进行防疫消毒。
 
恩阳区茶坝镇志愿者劝导商铺按规定歇业
 
  恩阳区:恩阳区组织志愿者全力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文治办事处志愿服务队30余人分成10个小组深入文治、回龙、老场等5个社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劝导各类餐馆、小型宾馆、茶馆按规定停业;茶坝镇志愿服务队16人分成4个小组,在场镇、交通要道开展入户排查、防控知识宣传、消毒等服务,劝阻结队上街人员返家。
 
  巴中经开区:根据经开区各街道办事处的安排部署,志愿服务者通过电话告知、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对社区居民做宣传提示工作,继续巩固宣传效果;组织社工和志愿者做好每日巡视工作;部分志愿者主动承担起出入登记和防疫检查等工作。
 
  通江县:组织225名志愿者深入城乡社区(村)入户摸排返乡人员和车辆、劝导在公场所聚集人员返家、商铺门市按规定停业,走访群众2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排查出武汉返乡人员5名,全力助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宣传防控知识
 
  南江县:南江县组织疫情防控劝导志愿服务队60余人在大堂坝、春场坝、朝阳广场等片区对户外聚集人群进行防控知识宣讲并劝其回家,劝导没有戴口罩出门的居民带上口罩才出门。
 
平昌县志愿者赠送消毒酒精
 
  平昌县:平昌县组织3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伍135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县志愿者协会和义工协会组织人员筹集医用口罩700个,酒精400斤,并赠送到江口镇18个社区、同州办事处13社区、金宝新区9个社区。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