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疫”线】共同“战疫”,巴中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20-02-10 14:17:46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攻坚期,为全面防控疫情蔓延,引导人们强化群防群控意识,最大限度切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连日来,全市积极发动志愿者,纷纷冲锋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为巴中防疫工作出力、做贡献。2月6日,全市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的服务如下:
 
慰问市志愿者协会
 
慰问青年志愿者
 
  袁闻聪看望慰问战“疫”一线的志愿者:2月6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亲切慰问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志愿者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现场为市志愿者协会、青年志愿者送上慰问金并赠送了防护口罩,希望能够将这笔慰问金用于一线志愿者的医疗防护,保障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的安全。
 
 市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在疫情防控点开展消毒工作
 
  巴中市志愿者协会:组织22名志愿者继续在蓝湾国际、东方新村等疫情防控点为被隔离居民代购生活必需品、小区消毒、垃圾处理、心理疏导等服务;组织15名志愿者在江北社区、祠堂街发放疫情宣传单600余份,张贴海报100余份。
 
 志愿者开展防控宣传活动
 
  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15名志愿者协助白马井社区对辖区住户电话排查600户;组织4名志愿者协助龙泉社区永泰花园、北门社区南湾国际A区对封闭式管理的住户开展出入检查;组织10名志愿者在老江北九小附近大道,社区,菜市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在清江镇街道文明劝导点进行车辆疏导和消杀
 
  巴中市蓝天救援队:截止目前,巴中市蓝天救援队共组织125人分别在三县两区的社区、街道、车站、广场等公共场所,发放张贴疫情宣传公告,利用车载喇叭和抖音、微博、微信等公众号播放音视频宣传资料,对农贸市场、人员易聚集地点、垃圾回收点等地进行防疫消毒,在清江镇等街道的过往人员和车辆进行疏导、排查及定点防控,走访23个社区、55个乡镇,16个超市、7家酒店、66家店铺,发放张贴防疫宣传资料1000余份。
 
晏阳初金融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服务
 
  晏阳初金融志愿服务队:服务队向全市各金融志愿服务组织发出号召,发起“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特别活动,奉献爱心、传递温情,目前各分支队共募集捐款共计16万余元。同时志愿者还积极参与防护物资捐赠活动,主动捐助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物资寄往武汉疫区,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志愿者的力量;服务队国库科志愿者成立应急管理小组,实行24小时待命,确保各项抗疫专项资金及时汇划到位;货币金银科志愿者及时向辖内各银行了解需求,确保现金供应并做好现金消毒工作,让老百姓用上“卫生钱”“放心钱”。
 
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服务
 
  巴州区:巴州区回风街道办事处组织小区物管和业委会组成志愿服务队,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规范小区秩序。开展灭“四害”行动,设立灭鼠灭蟑螂等设备,开展灭菌消杀行动,采取每天2-3次喷洒二氧化氯消毒剂的方式对辖区内的小区进行全面灭菌消杀,筑牢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防火墙,确保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梁永镇党委进一步坚实组织保障,建立起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组建“机关支部党员+社区干部+网格员”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走上集镇街头,深入到社区居民小区和楼栋,集中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地毯式走访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共发放宣传单2000多份,疏散了20多起群体聚集娱乐活动,所到之处,疫情宣传均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
 
志愿者宣传防疫知识
 
  恩阳区:恩阳区文明办组织80余名志愿者到登科街道办事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导和日常预防知识宣传,劝离聚众打麻将、聊天等3次,劝导外出不带口罩者2人,劝停商户3户,帮助独居老人购买生活必须品10人次,到琅琅天香、义阳府第等8个小区开展人员排查、入小区登记体检、入户宣传;巴中兔兔青少年爱心家园组织4名志愿者和3两私家车将恩阳区凤鸣垭村和人和寨村村民捐赠的2100斤椪柑送往恩阳收费站、何家坝收费站和柳林收费站三个疫情防控执勤点。
 
经开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巴中经开区:各街道办事处印制了志愿服务倡议书,号召全区所有志愿者全程参与志愿防疫宣传活动,参与社区及街道办事处发放资料、正面劝导、出入登记和防疫检查、义务担当物资代购员等疫情防控活动;组织12名志愿者身背机动喷雾器,对辖区内的小区电梯、农贸市场、餐饮、副食店等地进行消毒喷洒工作。
 
通江县爱心协会相同值守交警捐献面条
 
  通江县:通江县爱心协会从1月29日至2月3日共筹集疫情防控资金45459.99元,其中协会理事丁坤定向沙坪乡政府捐赠抗击疫情款10000元,已转如沙坪乡政府,协会将5878用于采购口罩和宣传资料打印,结余的29581.99元全数捐给通江县红十字协会,爱心协会诺水河分会的志愿者许勇将娃娃鱼银耳面条50盒,共计100斤,价值8400元,捐赠给值守交警。
 
南江县义工协会志愿者入户开展疫情防控排查、知识宣传
 
  南江县:南江县义工协会组织18名志愿者,分成4个小组,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要是对户外聚集人群进行防控知识宣讲并劝其回家,劝导没有戴口罩出门的居民带上口罩才出门。目前通过劝导出入菜市场的人们都知道戴上口罩,广场、滨河路、公园里的人们基本上都无人逗留,老人们都知道待在家里最安全,志愿者的辛勤服务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和称赞。
 
平昌县志愿者开展车辆排查志愿服务
 
  平昌县:平昌县文明办组织平昌县志愿者协会、平昌县徒步健身协会、公益救援队等70志愿者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12名志愿者参与宣传,发放资料,入户劝导,对湖北武汉返平人员登记,协助社区卡点等志愿服务。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