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疫”线】全民战“疫”,巴中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20-02-10 14:21:27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攻坚期,为全面防控疫情蔓延,引导人们强化群防群控意识,最大限度切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全市积极发动志愿者,纷纷冲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为巴中防疫工作出力、做贡献。2月4日,全市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的服务情况如下:
 
市志愿者协会志愿发放宣传资料
 
  巴中市志愿者协会:组织11名志愿者前往城西农贸市场,肖家巷农贸市场发放疫情宣传单5000余份,张贴海报100余份;组织7名志愿者参与财富广场、七星农贸市场疫情宣传单发放2000余份,张贴海报30余份;组织5名志愿者参与老观桥路疫情点搭建帐篷,8名志愿者参与老广播局路口,北门农贸市场疫情宣传单发放3000余份,张贴海报50余份;安排3辆防疫宣传车在城区各小区,广场,街道等场所巡回宣传防疫常识。
 
青年志愿者协助龙泉社区入户排查 
 
  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14名网络志愿者继续协助社区电话排查辖区住户400户,为大东社区中建大厦五楼1住户代购生活用品;组织18名志愿者协助龙泉社区入户排查,服务7个小区,36栋楼房,4300余户;组织6名公益救援队队员协助南门社区,后河社区,北门社区对封闭式管理小区的监督排查。
 
  志愿者开展防疫知识宣传
 
  巴州区:区文明办充分发动各类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江北办事处社区、村、各单位(部门)志愿者200多名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和排查志愿服务;黄家坝村、李家扁村、凤头山村等志愿者230名积极参与高速公路北出口、辖区没有正规物业公司的单体楼栋对来往群众及车内乘客进行体温检测。
 
   恩阳区上八庙镇组织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恩阳区:在恩阳区文明办的统筹协调下,组织各类志愿服务队深入城乡社区(村)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恩阳区上八庙镇组织15名志愿者分片到街道、白庙村、窑垭村等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信息登记、到户宣传、文明劝导等疫情防控工作,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信息排查登记80余人。
 
卡扣防控
 
  巴中经开区:巴中经开区党工委宣传部制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方案,招募青年志愿者251名,协助社区居委会有序开展入户宣传、对武汉回巴人员进行摸底、查看;协助交警、医护人员,在卡口、高速路口对进出车辆、人员做好排查登记、体温测量等方式;针对当前全市全面严控,集市、个体门户紧急暂停营业的形势,为社区独居老人、残疾人家庭、困难家庭带去了“暖心采购”志愿服务;发放防疫宣传资料2000余份,覆盖群众10000余人。动员市青联、青志协、青企协力量,有序募集社会资源,争取口罩等防疫物资300余件,服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调配,确保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通江蓝天救援队队员搬运防控疫情物资
 
  通江县:一是县文明办组织志愿者在广场、车站等人群聚集处对打牌、下棋的老年人等10余场,不戴口罩的来往行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发放、张贴宣传单2000余份。二是募集资金,携手共谱防疫情。通江县抗癌协会组织志愿者开展募捐活动,募捐资金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募集资金2万余元。三是主动到社区报道,参与辖区内外来人员、滞留旅客和外出务工、就学返乡人员的登记、排查,向亲朋好友、左邻右舍、居民群众宣传卫生防疫知识,引导大家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惠及群众8万余人。
 
南江县团委积极行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青年力量和全县各级团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南江县:县文明办联合团县委、县总工会、县妇联、南江县义工协会等招募志愿者60余名组成南江县城区疫情防控志愿劝导组,继续奋战在防疫战场,走进南江县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呼吁辖区群众尽量不要外出,戴好口罩,养成卫生习惯,共同抗击疫情。
 
  平昌县志愿者协会筹集一批医用一次性口、酒精,分别发放给一项防疫工作者和社区
 
  平昌县:县文明办发动全县各级各类志愿者,通过发放“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疫情防控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全县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主要临床表现、传染源、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方法、措施等相关防控知识和劝导少出门、出门比戴口罩等。平昌县志愿者协会筹集一批医用物资,其中医用一次性口罩500个,酒精400斤,分别发放给一项防疫工作者和27个社区。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