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微光成炬 向光而行

来源:   时间: 2024-03-06 11:14:15

  早春时节,巴中处处洋溢着“暖意”。一场场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春风化雨,一支支志愿服务队伍引领文明新风尚。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是一个城市的名片,更是城市文明的象征。近年来,我市不断推动全市志愿服务制度化、品牌化、常态化,志愿服务体系持续健全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深化拓展。

  全市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00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800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90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精准对接百姓需求,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巴中样本”正愈发清晰地呈现在人们面前。53万余名志愿者广泛开展值守巡逻、心理辅导、矛盾调解、防灾教育、科普宣传、文化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实基层服务力量,广泛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做到“群众需求在哪,志愿服务就到哪”,让志愿服务充满“烟火气”和“人情味”。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在创建文明城市的征程中,我们呼吁大家争做新时代“雷锋”,践行雷锋精神、奉献爱心力量,在开展文明行为劝导、环境卫生整治、创文知识宣讲等文明实践活动中,切实用志愿精神鼓舞人、用实际行动感染人、用良好形象吸引人,从而带动更多市民群众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规范,凝聚起创文征程上的合力,不断提升巴中城市文明形象。(牟柯)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