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主题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时间: 2024-03-06 10:06:12

  为把雷锋精神根植于心,践之于行,让雷锋精神生生不息。3月4日,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西华师大附属巴中实验中学走进巴中家乐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主题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

 

活动现场

  一到现场,青年志愿者们就与养老院的老人们亲切交谈,倾听老人的诉说,详细询问老人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和健康情况,同时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收拾房间。平日里清静的养老院一下子热闹起来,传出一片片欢声笑语,暖意融融。青年志愿者们也趁热打铁,带来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舞蹈、独唱、朗诵并穿插了一首首优美的乐曲,赢得了台下老人们的热烈掌声。

 

活动现场

  文艺汇演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又张罗着和爷爷奶奶们做起了小游戏。参加的游戏的爷爷奶奶一人三个圆圈,往“幸运礼品区”中投掷,根据投掷的点数领取小礼品。爷爷奶奶们都跃跃欲试,纷纷加入到游戏中来。参赛者全神贯注,观战者加油喝彩,场面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

  “你们的服务真周到,给我们按摩、收拾房间,不仅表演了节目,还陪我们聊天,我心里感到真的很温暖!”82岁的巨爷爷高兴地说。 家乐养老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到:“感谢你们,给养老院注入了活力,给老人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老人们也是期待着你常来,感谢你们的付出”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丰富和弘扬“雷锋精神”内涵,引导青年志愿者深刻认识志愿活动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种子,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成为一个常态化活动。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