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妇联开展“播撒阳光传递 快乐伴你成长”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来源:   时间: 2024-02-19 09:42:00

  为让更多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度过一个愉快幸福的假期,近日,巴州区妇联联合宕梁街道杨坝社区“阳光驿站”开展“播撒阳光传递快乐伴你成长”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社区20名留守儿童和家长参加活动。

  活动中,“阳光驿站”志愿者讲述了关于安全的现实案例,通过现场提问等方式重点宣传了消防安全、燃放烟花爆竹、防电信诈骗、防毒禁毒以及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的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家长和儿童的安全意识、防范安全事故和自护自救能力,为孩子们平安度过寒假增添了一道安全屏障。

  亲子游戏“抢杯子”和“水果跳跳”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志愿者们将家庭教育、亲子默契及儿童的反应能力融入到游戏中,让孩子们在玩乐中体验团结协作、相亲相爱的幸福,让家长在参与活动中认识到陪伴和沟通的重要。

  此次活动不仅向家长和孩子普及安全知识,增进亲子感情,同时丰富留守儿童的假期生活,更唤起了辖区家长和儿童对“阳光驿站”的热爱。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