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开展寒假安全教育宣传宣讲活动

来源:   时间: 2024-02-19 09:41:20

  为培养社区青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巴中市青年联合会、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巴中市巴州区检察院走进巴州区后坝社区开展寒假安全教育宣传宣讲活动。

  活动中,巴州区检察院的“心语姐姐”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儿童防侵害、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居家安全、禁毒防诈、文明上网以及如何正确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几个方面向孩子们传递寒假安全教育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对寒假期间极易发生的安全事故和未成年人犯罪类型进行了详细分析、解读,提醒孩子们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时刻敲响安全警钟,希望他们利用假期多读书、多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嘱咐他们要远离不安全场所,不参加没有安全保障的活动,要将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建议他们在家要多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多参加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实践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远离危险,增强他们应对危险的能力,充分调动广大居民参与维护良好社会治安秩序的积极性,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注重安全”的安全氛围。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