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志愿者协会举行“学习身边榜样 弘扬志愿精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   时间: 2024-02-19 09:40:07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建设,近日,巴中市志愿者协会在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学习身边榜样,弘扬志愿精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在雷锋精神及志愿精神宣讲环节,活动负责人谢海英带领大家学习了雷锋精神的五个内涵及时代意义,并表示在新的时代,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是传承雷锋精神的生动写照。

  巴中公益救援队副队长、2022年第一季“巴中好人”黄绪顺,巴中市志愿者协会理事、四川首届最美红十字救护员杨海军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他们各自围绕“公益救援”“急救培训”讲述了在这过程中无私奉献的亲身经历故事,并对活动现场的青年朋友提出殷切期望。活动现场,大学生和中小学生认真聆听,掌声不断。

  下一步,市志愿者协会将会以“学习身边榜样弘扬志愿精神”为主题,持续开展此类交流活动,倡导广大市民朋友和“返家乡”大学生通过学习和了解身边的榜样,持续发挥示范作用,鼓励和引导更多市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共同提升全社会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

  “返家乡”社会实践大学生代表刘苡臣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让我对雷锋精神、志愿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自己也会在今后的学习或工作之余多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以身践行弘扬志愿精神。”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