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志愿服务总队卫生环保志愿服务队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 2024-01-24 09:47:28

  恩阳区志愿服务总队卫生环保志愿服务队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活动走进校园1月19日,巴中市恩阳区志愿服务总队卫生环保志愿服务队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活动走进恩阳二中,本次活动由巴中市恩阳生态环境局干部宣讲相关知识,恩阳二中50余名学生参与。

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学生们对秸秆禁烧相关知识很感兴趣,大家认真听讲、积极性很高。本次活动不仅讲解秸秆焚烧的危害、秸秆有机利用的办法,还宣传了《巴中市秸秆露天禁烧管理办法》以及目前大气治理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解答学生们对于各类生态环境问题的咨询,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学校学生类似“小手拉大手”的活动向家长们也宣传此类知识,更希望能够让家长朋友们起到警醒的作用。活动当天,志愿者现场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为学生答疑解惑问题20个。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会上的知识讲解,更加清楚地意识到环保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露天焚烧秸秆不仅严重污染大气,危害人体健康,破坏生态环境,而且还可能引发火灾、交通事故。我们一定要共同爱护地球妈妈!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