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公益活动

来源:   时间: 2024-01-24 09:46:18

  为增强老年人慢性疾病的防范意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爱老、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1月23日,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晚霞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开展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公益活动,为老人送去健康知识。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医学专业的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围绕“健康素养66条”的主要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有关健康的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健康基本技能。讲座内容通俗易懂,集科学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使老年人更容易理解和接受生理心理健康知识。同时,针对老年人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提供了一些实用的心理调适方法和技巧,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生活中的问题,活动受到了广大老年人的一致好评。83岁的张大爷说:“这次开展的有关健康讲座,使我们这些老年人懂得了很多的保健知识,也增强了我们的自我保健意识,很感谢青年志愿者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讲座结束后,青年志愿者给老人们一起互动做起了八段锦养生操。由几名志愿者在前展示,其他志愿者围绕在老人们周围带动他们跟着节拍一起做,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公益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助力老人们在学会各类健康知识的同时,增强了老年人对健康的关注,做到对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等科普健康知识,推进了老年人提升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生活理念。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