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志愿服务时长2.9万余小时 巴中公益救援队公益救援不止步

来源:   时间: 2024-01-23 10:28:37

  1月21日,巴中公益救援队2023年工作总结表扬会举行,对涌现出来的年度爱心企业、爱心个人、十佳救援队员等给予通报表扬。

  据巴中公益救援队队长李白介绍,目前,救援队有救援设施和装备8类1230余件,基本具备水域激流救援、山地绳索救援、城市(建筑物坍塌)、道路(交通事故处置、车辆破拆)、山林火灾等救援能力。“去年9月,我们正式成立了搜救犬大队,共有搜救犬3条,其中2条搜救犬已完成训练并参与山林搜救,成功搜寻走失人员3人。”李白表示,救援队是一支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时刻准备挺身而出的队伍,2023年,巴中公益救援队共执行各类任务400余场次,出动人员3200余人次,出动各类救援车辆500余车次,志愿服务总服务时长2.9万余小时,受益群众近10万人,获得社会大众一致好评。

  为激励先进,鼓舞干劲,表扬会现场,对巴中峰磊节能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等48家爱心企业(单位),陈静、张辉强等57名爱心人士,陈炳全、肖红等10名十佳救援队员,刘强东、刘飞等30名优秀救援队员,李白、龙伟等52名抗洪抢险、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覃树琼、杨强等4名部门优秀个人,夏利琼、刘晓琼等6名最美家属,陈静、岳静等6名特殊贡献奖获得者进行表扬并颁奖。

  “新征程上,我们将全力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秉承‘人道、博爱、志愿、奉献’的志愿精神,继续发扬救援队的优良传统和品质,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救援能力,不断提升应急救援志愿服务质量和水平,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白表示。(牟柯)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