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开展老年人智慧就医知识培训

来源:   时间: 2024-04-17 09:33:29

  为推动我市信息无障碍建设,助力老年人紧跟时代步伐,共享现代社会发展成果,4月16日,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在巴州区红十字华龙医院开展老年人智慧就医知识培训,回风社区40余名老年人参加。

  培训现场,志愿者为大家讲解如何使用智能手机进行在线挂号、预约检查、查看检查结果等,还进行了现场答疑咨询和实操“手把手”教学,尽快让老年人掌握智慧就医相关知识,解决就医问诊时遇到的问题。志愿者们还对在场老年人发放了《老年人营养膳食健康指南》等。培训中,老人们自始至终专心听讲,积极练习。参加活动的黄阿姨开心地说:“我们老年人也要与时俱进,虽然反应慢一点,但多练习几次就会了,以后去医院看病也更方便。”

  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网上挂号、手机预约看病等已经相当普及,但是仍有许多老年人不知晓、不掌握相关操作技能。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加大智慧就医知识培训力度,帮助更多老年人享受现代科技带来的便捷,为我市信息无障碍建设贡献力量。(李建军)

上一篇:

下一篇: 恩阳区常规巡察化解群众出行难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