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常规巡察化解群众出行难

来源: 巴中廉播  时间: 2024-04-17 09:32:30

  扫码解锁、拧动转把……4月3日,下班后的医护人员邓海燕在恩阳区妇幼保健院门口满怀期待地骑上了共享单车。“之前上下班需要走很远的路到公交站乘车,很不方便,现在一出门就能骑上‘小单车’,特别方便。”邓海燕道出了医院门口的新变化。一个单车点位,十几辆共享单车,看似不大的变化,切实解决了群众出行的难题。

  邓海燕的出行烦恼能够顺利解决,还得从恩阳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常规巡察说起。今年3月中旬,巡察组进驻区妇幼保健院后,首先走进病房,深入患者和医护人员中了解民生诉求。

  “医护人员的服务态度还是不错,如果配套设施能完善一些就方便了。院区不在主干道上,公交不通、无单车停放点位,出租车一般不愿意来,我们出行是最大的困难。自己没车的话,骑单车要么选择停放在川师四中附近步行过来,要么骑过来强制锁车并支付10多元的挪车费,如果医院附近能有个单车停放点位就方便多了。”患者家属陈某某向巡察专员道出了“苦水”。

  “我们医院位于文治街道办事处柏林社区,距主城区较远,位置相对较偏,单位无食堂,绝大部分职工每天要在公交站台和单位之间往返两趟,而最近的公交站台距离医院约1公里,职工出行不便。如果医院门口能停放单车,也能解决很大的问题。”座谈中,该院班子成员李忠良说出了同样的想法。

  群众有所呼,巡察必有所应。得知相关诉求后,恩阳区委第三巡察组立即召开组务会及时分析研判,并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共商解决办法,研判增设共享单车停放点位的可行性。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享单车运营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区妇幼保健院单车停放点位得到了落实,化解了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

  “推进改革、促进发展是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也是我们工作的落脚点。目前,区妇幼保健院点位的共享单车已停放到位,希望能为群众出行带来便利。”恩阳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茂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本轮对医疗系统开展巡察的核心之意,相信随着一个个问题不断化解,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也将大幅提升。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