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第一次调度会召开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21-03-03 15:05:36

 

会议现场

  3月2日,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第一次调度会召开。巴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市创文指挥部执行副指挥长袁闻聪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闻聪指出,新的创建周期开始,全市各级、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摒弃“突击迎检”思想,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的始终。各单位要严格对标测评体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巴中市创建中环境卫生“脏”的问题、城市管理“乱”的问题、基础设施“差”的问题、创建氛围“淡”的问题、文明意识“弱”的问题,认真梳理必须具备的基础设施硬件及存在的短板弱项,建立任务清单,列出三年项目规划,力争纳入财政预算,逐年有序实施,确保逗硬完成。

  袁闻聪强调,各单位要站在全局高度,结合创建实施方案,精心制定本单位三年创建规划,建立责任清单和项目进度安排表,报市文明办备案。并对照测评体系应列入规划项目必须列入,投入和推进工作统筹考虑。群众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主体,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宣传教育作为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贯穿文明城市创建的全过程。要创新宣传方法、手段和载体,增强创文宣传的力度广度深度,进一步增强市民文明素质,激发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抓创建的气势,使创建文明城市家喻户晓,使文明之花遍布大街小巷。

  市政府副市长、市创文指挥部执行副指挥长邱成平主持会议。会上,市文明办对《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并提交会议讨论。巴州区、恩阳区、巴中经开区、市级参会部门围绕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规划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作了汇报。(张韵晗)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