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印发方案,加强今冬明春森林火灾防范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10-19 11:05:37
  为切实做好我市岁末年初,特别是元旦、春节、元宵节、清明节、五一节等高危火险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近日,市应急委办公室印发《全市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以国有林场、国有林管理所、集体林地为重点,切实加强森林火灾防范,提高火灾应急处置效率,确保全市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安全。
 
  《方案》明确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重点任务及各项工作分工,要求各地加强森林防灭火安全形势研判,细化各项防范工作措施,对防灭火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落地、隐患突出的国有林场、国有林管理所、集体林地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森林防灭火培训,提高安全“明白人”森林防灭火工作管理能力,重点人群掌握火灾隐患整治标准和检查方法,提高护林人员岗位履职能力。
 
  深入开展“小手牵大手”森林防灭火普及教育,广泛发动社会公众参与,全面提升公众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
 
  要做好元旦、春节、元宵、清明、五一节前等重要节点国有林场、国有林管理所、集体林地等重点地区森林火灾防范工作,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严格控制香蜡火烛,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落实森林防灭火安全防范措施。
 
  据市应急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森林防灭火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安全,巴中市将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列入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内容。(李建军)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