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安全知识宣传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21-04-02 11:42:20

   铁佛中学开展校园消杀工作

  3月30日,通江县铁佛中学对全校进行了一次全面消杀工作。

  消杀工作严格按照卫生消杀管理的标准规范操作,对教室、食堂,、寝室等学校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全方位消杀,确保不留一处卫生死角。与消杀工作同时展开的还有健康卫生知识讲座,加强对学生防疫、防流感的宣传教育,将卫生教育和环境消杀相结合,双管齐下阻断病毒源头和传播途径。(王程铭)

  巴州区第九小学校开展管制刀具收缴工作

  3月31日,巴州区第九小学校邀请辖区派出所民警到学校开展了管制刀具及危险物品的清缴工作。

  上午第一节课铃声响起,学校与社区民警对全校所有班级进行突击收缴行动,一边查看,一边对学生进行教育。经过几个小时的检查,未发现学生携带管制刀具。

  据了解,区九小多次开展主题班会向学生普及相关知识,学校每学期也对全校进行大规模的排查活动,切实将管制刀具及危险物品收缴做到日常化。(张钊熠)

  长垭小学夯实森林防灭火安全

  平昌县长垭小学坚持实施“四举措”,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夯实森林防灭火安全。

  学校制定了《森林防灭火工作实施方案》和《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细化分工,明确责任清单,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学校精心布置教室安全知识“一角”,引导学生熟记“五不烧”“十不准”“两标”“一号”等森林防灭火知识。

  通过张贴森林防灭火宣传画册、发放《四川公安给全省学生的一封信》、制作森林防灭火黑板报和手抄报、开展森林防灭火征文比赛等,不断提高师生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程茂华 杜江涛)

  大罗中学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3月30日,巴州区大罗中学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各班班主任就火灾消防知识对学生进行了讲解,当警报铃声拉响全体学生在老师的疏散下来到操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并邀请学生亲自操作,学生分享了心得。

  通过此次活动,让师生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将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为进一步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王蛟 罗智平)

  兴隆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3月29日,恩阳区兴隆小学以“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开展了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中,学校通过国旗下的讲话、召开主题班会、观看预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课等形式,对全体学生进行预防校园欺凌安全知识教育。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身安全防范能力,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杨再国 樊正国)

  梁永小学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为增强师生防震应急避险意识,提高师生应急逃生能力,3月24日上午,巴州区梁永小学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防震警报声响起后,各班老师迅速组织学生躲藏于课桌下或墙角处,就地取材,用遮蔽物保护头部。随后抓住有利时机,按预设路线及时、有序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让全体师生进一步掌握了防震应急逃生技巧,熟悉了应急逃生路线,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符建彬)

  青山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日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学生的安全意识,培养提高少年儿童自我保护意识,3月29日上午,巴州区青山小学开展安全知识教育专题活动。

  活动中,学校从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涉及到的安全隐患入手,着重向全校师生讲解了如何有效预防食物中毒、交通事故、防踩踏、防火、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常识。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全校师生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防范技能,为保障学生安全健康成长,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奠定了基础。(张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校园动态:爱国主义教育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