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安全教育常抓不懈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20-12-17 11:21:48
   巴州区教科室
 
  近日,巴州教科室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会。教科室支部书记李鹏强调,全体干部职工不到中风险地区旅游,不接触中风险地区来的人;若接触中风险地区来的人,要主动作核酸检查并及时报告;不开展聚集性活动,准备好防疫必备物资;有挂联任务的,12月11日开始要深入学校(园所)督查防疫工作。(夏军)
 
  平昌县望京小学
 
  近日,平昌县望京小学开展了内容广泛、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教育。学校邀请平昌县消防大队干部对全校师生做了一次主题演讲,主要对《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进行了解读。随后,各班班主任利用晨会组织学生观看了消防专题影片,并向学生介绍防火、逃生、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学生对火灾的防范意识。此外,还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落实专人并限期整改。(程长)
 
  平昌县镇龙小学
 
  近日,平昌县镇龙教育督导站在喜神小学举行了片区学校食堂及后勤管理现场推进会。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喜神小学三官村校小伙房、中心校食堂、学生宿舍、幼儿园等,一致肯定喜神小学在食堂小伙房及后勤管理方面的成绩,并深入探讨交流工作体会。随后,在喜神小学会议室召开推进总结会。会议要求,科学设置岗位,履职尽责必到位;规范工作流程,排除隐患;强化思想认识,高度警醒不含糊。(程华朝)
 
  平昌县五木小学
 
  近日,平昌县五木小学组织该校7至9年级女生开展了防性侵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平昌县检察院检察官唐莉围绕社会热点事件,引导学生了解什么是性侵、性侵的主要形式及对性侵害的认识;引导学生加强防范性侵害,时刻警惕并做到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走、不去不熟悉的地方玩、不随便接受陌生人的物品、不要随便搭乘陌生人的车等,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方李 李礼力)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