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南江红光镇小学:多措并举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20-10-14 11:14:3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有关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四风”问题整治,引导师生养成“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的良好行为习惯,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近日,巴中南江红光镇小学多措并举,拒绝餐饮浪费行为。
 
  一.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学校利用“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收看“开学第一课”主题节目,利用黑板报、手抄报、LED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向全校师生进行宣传。对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提醒谈话,加强宣传教育,在就餐区明显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或宣传画、摆放提示牌,营造节约氛围,呼吁全体师生坚持光盘行动。
 
  二.提高认识,自查自纠。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求全校师生认真开展餐饮浪费行为“四风”问题自查自纠,号召全体师生厉行节俭。
 
  三.落实责任,务求实效。落实专人加强食堂供餐监督管理,抓好食材采购、运输、储存、加工环节的节约工作,从源头减少餐厨垃圾。配备专用厨余垃圾桶,加强餐厨垃圾管理,减少粮食浪费,促进垃圾减量。学校建立了“厉行节约浪费可耻”的监督机制,让每一位同学成为“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的践行者。(贾谦)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