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二中:提高网络教学效果推进高三教育教学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03-18 11:12:57
  为总结交流高三毕业班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提高网络教学效果,3月10日,巴州区巴中二中召开高三毕业班2020年春教育教学工作推进会。
 
  会上,高三年级部对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后期的工作作了详细安排。会议指出,抓好踩线生。做到准确摸排,定期总结,及时反馈。灵活调整复习策略。根据学情,合理规划二轮和三轮的复习内容和复习进度。寻找高考规律。以2008年为例,对比2008年与前后两年的高考情况,要求高三教师在教学中努力做到抓好抓实基础知识,认真做好常规教学内容。
 
  会议要求,面对疫情,一定不能掉以轻心,要克服观望、畏难情绪,树立必胜信心,以坚定的态度、果断的措施、有效的方法打好组合拳,打赢疫情期间在线教学攻坚战。一要高度重视,以临战状态面对在线教学工作。面对线上教学新模式,要保证学生学习热情不变,教师教书育人初心不变,教育教学质量不变,确保“延期不停教,延期不停学,延期不停研”。二要防疫备考两手抓。既要关注疫情,做好各级防疫措施,又要认真备考,研究考情学情,细化教学。三要力戒形式主义。四要确保落实。在后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希望全体高三教师严格落实学校和年级的具体要求,把心思放在备考上,切实提高教学效果。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在线教学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确保学校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变被动为主动,进一步引导教师做好优质教学资源建设和共享,引导学生学会学习和培养创新思维,引导师生推动传统教育教学实现历史性变革,让课堂变“线上”,老师变“网红”,方式变灵活。要做好总结交流,做好在线教学中典型案例、典型经验以及典型方法的收集和分享工作,不断提升全体教师在线教学的能力和水平。(谢小平 李晓霞)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