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中坝小学学生:制作宣传画手抄报为防疫一线工作者加油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20-02-10 15:27:00
小学生制作宣传画为防疫一线人员加油
 
  5日上午,晚报记者从巴中市中坝小学获悉,为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知识,增强少先队员对此次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参与感,中坝小学学生也积极行动起来,创作了一批防疫宣传画和手抄报,用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加油。
 
  晚报记者看到,一年级三班的王欣宇创作了一副关于抗病毒的宣传画,他在画的左边写了几个大字: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如今,有这么多勇敢无畏的叔叔阿姨们在努力,一定能够战胜新冠病毒。”王欣宇在画作中也寄予了自己的希望。“向支援武汉的叔叔阿姨们致敬,愿你们保护好自己,早日凯旋。”二年级七班的王伯腾画了两名医务人员并写下了这句话。
 
  一幅幅画,包含了孩子们的期盼和祝福。中坝小学老师介绍,连日来,少先队员们在学校的号召下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制作手抄报、宣传画等,和家长一起学习防传染病知识,向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达祝福,为他们加油。同时,全校学生每天按时向班主任上报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
 
  在中坝小学的师生群里,老师还建议,学生在家做到“劳动我来做”,利用假期主动申请家庭劳动岗位,把学到的劳动技能运用到生活中,和家人一起分享劳动成果,在劳动中收获幸福和成长;通过“阅读充实年”,合理安排假期生活,有计划地完成假期作业,多阅读,让阅读充实假期生活;做家庭的“健康宣传者”,通过多种方式向家人讲解防护知识,不去人群聚集区,出门注重个人防护。(牟柯)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