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学不停课 乡镇教师在线为学生讲课改作业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20-02-06 21:25:09
杨瑾奕线上给学生们讲课、批改作业
 
  疫情当前,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学生在家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各培训机构也取消线下课程。面对目前情况,恩阳区茶坝镇中心小学六年级语文老师杨瑾奕便想了个好办法,便是在家开展教师线上授课,实现学生停课不停学。
 
  杨瑾奕告诉晚报记者,为了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假期生活,在刚放寒假时,她便有了对学生进行线上教学的想法。“学生面临升学,学习任务较重,所以便想着能在寒假给学生补充点知识。加之最近受疫情影响,于是线上教学便被推上日程。”杨瑾奕说,从2月1日开始,她每天下午两点准时开课,授课时间至少一小时。
 
  由于该学校部分学生住在农村,手机网络有时候不稳定,开课前,杨瑾奕便在微信群提前通知家长和学生,然后再进行线上授课。“我上课内容主要是让学生们先预习新课文,然后再把一篇课文分成4个课时来讲解。”杨瑾奕介绍,班上61名学生,基本上每天来上课的人都是齐的。线上直播结束后,她也会适当给学生们安排一些课后作业,让学生们线下完成。
 
  学生老师不在一起,老师如何批改作业?这点可难不倒杨瑾奕。她告诉晚报记者,学生把完成好的作业用手机拍照发给她,然后她在手机中修改,对学生们做错的地方进行批注,把批改后的作业再传给学生们。
 
  线上开课这几天来,杨瑾奕似乎比在学校更忙碌。此外,为了让学生们了解预防疫情、舒缓焦虑心态,杨瑾奕每天还在群里和学生们进行问候、互动,引导学生科学认识疫情,保持健康心态,叮嘱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也要给家人和朋友多普及一些防疫知识。(牟柯)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