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提升教育质量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20-01-13 10:47:21
  巴州区第六小学
 
  近年来,巴州区第六小学注重用传统文化点亮孩子的心灵。以活动为载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实践活动,如经典诵读、辩论会、诗词大会、国学讲座等活动,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学生过传统节日。同时,开设传统文化特长课、传统文学讲座。经过努力,学生了解了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传承了中华传统美德,对中华传统艺术产生了浓厚兴趣。(蒋敏)
 
  南江县下两镇小学
 
  近期,南江县下两镇小学开展了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观摩课活动,历时一个月。本次观摩课共四堂,分别是低段看图写话、中段起步作文、数学新课和一堂数学复习课。这次教研活动,充分展示了骨干教师的教学技能与特色,为这几种课型提供了研究方向,为广大教师提供了观摩、学习、提高的平台。这次活动必将促进学校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教学质量提高。(郑开科肖玉琳)
 
  通江县思源实验学校
 
  近日,通江县思源实验学校为期两天的第二届“智慧课堂”教学竞赛圆满落幕。此次竞赛按照语文、数学、英语、文科和理科组进行,共16堂课。参赛老师严格按照“翻转课堂”教学模式,课前通过“爱学”平台推送导学案、微课视频等,先学后教,获取学情,然后进行二次备课。在课堂展示环节,参赛老师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展示了智慧课堂教学理念和方法。(董顺鑫)
 
  平昌县望京小学
 
  近日,平昌县小学数学“孙桂蓉名师工作室”走进望京小学开展教学研讨活动,30余名教师参加。此次送教活动成功举行,为该校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借鉴、提升的平台,传授了先进的教育思想、前沿的教学理念、科学的教学方法,拓宽了教师专业成长的宽度和广度,对促进望京小学课堂教育教学有着重大意义。(程长)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