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新年同行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18-07-03 23:14:31

  廖华玲

  凛冽的寒风刮不走心中的温暖,纷纷的雪花装扮着年末的盛典,鲜红的日历迫不及待地翻开了新年的时光。“天地转,光阴迫”,等不得一声旧岁飞逝的叹息,新年的脚步就已轻轻地迈进岁月的年轮。

  新年,是时光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因为人们的心境是新的,所以万物皆新景:山是新的,水是新的,风是新的,云是新的,街头所有静止或流动的风景全是新的。“偶见梅花觉已春”,隆冬蜡梅报寒时,春的脚步也就近了,大自然的天籁将再次响起:冰封的小溪又会弹奏“潺潺”悦耳的音符,南飞的燕子归来在浅浅的绿色里呢喃。“一岁一枯荣”,大自然已在新年的扉页上动情地描绘,我们欣赏赞美,是为了与之共生共存。

  新年的第一缕阳光,与平常一样明媚,只因为我们追寻和期待,它便是如诗如画的希望……人生路漫漫,携着憧憬上路,沐浴在阳光下,一切阴影都无路可逃。凝思岁首,我们年复一年书写历史延续了人类的文明,如同树木年轮环环增生所蕴含的自然生命密码。面对新年,无需感叹“春光易逝,人易老”,而荣辱沉浮更是身外之物。

  书写新年时光,春天我们就要绽放自己的绚丽,夏天我们就要燃烧生命的激情。秋天,我们就会有丰硕的收获。窗外雪花飘飘,屋内炉火暖暖,一人独酌,或邀三五好友,细细品味人生的千况百味:我们很努力,我们很优秀,我们都有花开的时候。在新年的时光里,一定会定格许多精彩的光影,散发生命的芳香。借一缕新年的曙光,把心中的阴影

  照亮:活着,就要“人过留名,雁过留声”,以一种波涛起伏的曲线记录人生的轨迹。融进春光,生命不管卑微与高贵,快乐也好,失意也罢,清晰也好,混沌也罢,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与新年对话,书写生活的篇章,留下岁月的痕迹与温暖记忆。

上一篇: 有一种美丽,叫山重水复

下一篇: 家兄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