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作品版权网上免费登记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18-07-03 23:14:31

  昨(6)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新闻出版科获悉,按照四川版权中心2017年版权登记必须在网络平台上进行办理的要求,著作权人要逐渐在网上登记自己的版权作品。今年1月,我市在“四川版权综合服务平台”上成功登记作品就有107件。

  市文广新局新闻出版科科长岳毅表示,版权可以维护作者或其他著作权人和作品使用者的合法权益,现如今,凡户籍在巴中的公民以及在巴中范围注册的法人或者非法人单位都可申请对其创作的作品著作权进行免费登记。“登记范围含文字作品、口述作品、音乐、戏剧、曲艺、舞蹈、杂技艺术作品;美术、建筑作品和摄影作品、工程设计图、产品设计和以类似摄制电影的方法创作的作品;地图、示意图等图形作品和模型作品;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作品。违反宪法和法律、损害公共利益的作品不予登记。”岳毅说,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作者登记后的作品,在他有生之年及逝世后50年都有效。

  网上登记的流程为:登录四川版权保护网(www.sc-copyright.org),注册成功后填写相关信息即可。(记者 牟柯)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