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在调研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时要求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18-07-03 23:15:04

建设秦巴山片区中心城市和现代森林公园城市  

  近日,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深入巴城部分重点城市建设项目现场,实地调研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他要求,要围绕建设秦巴山片区中心城市目标和现代森林公园城市定位,不断提升城市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城市竞争力,把巴中建成个性鲜明、底蕴深厚、品质卓越、令人向往的生态之都、康养之地、品质之城。

  何平先后深入江南二环路、后坝佛爷湾置信逸都花园、中交王府景、巴城二期堤防工程、吊桥街等地调研。在召开的座谈会上,何平说,“十二五”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两化互动、统筹城乡”理念来谋划推动城镇建设,把城市和农村作为有机整体来考虑,推动实施城市新区、产业园区、新型社区“三区同建”,形成了以“一城两翼三副五廊”为空间布局,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一些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对于下一步工作,何平要求,在总体要求上,要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切实抓好五个统筹,坚持以人为核心,充分立足巴中实际。在发展定位上,要围绕建设秦巴山片区中心城市目标和现代森林公园城市定位,不断提升城市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城市竞争力,把巴中建成个性鲜明、底蕴深厚、品质卓越、令人向往的生态之都、康养之地、品质之城。在实现路径上,要按照“以绿兴城、以文兴城、以游兴城”的路径推进城市建设。

  对于当前工作的重点,何平强调,一是疏解老城。把老城区的人口、工业、物流等,尽量向新区疏解。二是繁荣新城。要集中一切有利资源,推动城市新区的发展。三是引绿入城。要强化城镇景观的四大入城节点,城市干道、中心广场、沿河两岸、沿山一线、沿库周边的景观打造。要对城市周边的山体进行不同功能定位,把自然生态渗透到城市中,加强城市河道景观、城周水体和水利风景区的建设。四是建园补城。到2020年要实现“步步见绿、百米见景、五百米见园、千米见水”的目标。五是管理靓城。紧紧扭住城市街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城市出入口等重点部位和关键节点,深入开展治乱治污治违,强力推动车辆入库、垃圾进站、污水入厂、摊位归市。

  市政府副市长张尚华及秘书长王毅参加调研。(袁静)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