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警察离家坚守岗位半个月 儿子的信让他泪目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20-02-11 16:16:21
儿子写给李奇峰的信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许多警察家庭的孩子悄然长大,他们开始理解了警察爸爸或妈妈的艰苦付出。
 
  自大年三十,巴州区清江派出所教导员李奇峰就离家坚守岗位,巡逻防控、入户宣传、车辆排查……他和全所民辅警全力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2月7日,是李奇峰连续战“疫”的第十五天。这天下午,在没有打招呼的情况下,李奇峰的妻子突然来到派出所,看望半个月都没有回家的丈夫,不仅为李奇峰带来了儿子写给他的一封信,还为全所民辅警送来了一大桶消毒液和两盒口罩。
 
  在拆看儿子写给他的这封信后,李奇峰顿时红了眼眶。儿子在信中这样写道:“亲爱的爸爸:您好!妈妈说今天过小年了。你从大年三十值班到现在都没回过家。你过得好吗?我和妈妈都十分想你!我知道你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忙碌着,你在工作中也要保护好自己,出警时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手,生活中一定要按时吃饭……我和妈妈按照你的要求待在家里,不乱走动,所以你也不用担心我们。爸爸,你安心工作吧!我和妈妈在家等你平安凯旋。”
 
  李奇峰告诉记者,儿子的话语让他十分感动,稚嫩的笔迹让人更加坚信,一定能战胜疫情。
 
  2月8日元宵节这天,巴州区法院干警石静的女儿罗云朵也用绘画的方式,表达了对抗疫一线叔叔阿姨的感谢。(严波)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