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护士10余天没回家 两岁孩子翻箱倒柜找妈妈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20-02-11 16:12:43
  近日,一段视频被不少网友转发,视频中的小男孩略带哭腔,心有不甘地一一打开厨房的柜子找妈妈。很显然,他没有找到自己的妈妈。2月10日,这段15秒的视频被“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纷纷转发。
 
  据了解,视频中的小男孩是巴中市中心医院感染病分院隔离病区护士何婷的孩子。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何婷主动请战到一线,已有10多天没回过家,家中仅2岁的儿子因为太想妈妈,以为妈妈和往常一样在和他捉迷藏,于是一边翻腾着柜子,一边四下寻找妈妈,“妈妈,妈妈,我要找妈妈!”
 
  看着孙子委屈的样子,听着一声声稚嫩的呼喊,小男孩的奶奶心里真是揪着疼,决定录下这段视频,发给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何婷。
 
  2月4日,看到这段视频,何婷留下了激动又无奈的泪水,赶紧利用吃饭休息时间,给家人打了个电话,除了对母亲的愧疚,何婷还告诉孩子:“宝宝乖,妈妈和其他小朋友的妈妈一样,去打小怪兽了,把它打败了,妈妈就回来了,你在家要听外婆奶奶的话,要乖乖的。”
 
  “当时真的很心疼,视频没看完,眼泪就掉下来了。”何婷说,她已经有10多天没有回家,虽然偶尔有轮休,也只能在医院休息,因为每天和病人接触,她也只能等到疫情结束后,再回家看看孩子。
 
  据了解,今年29岁的何婷已经当了11年护士,经验丰富。现在,她每天都要送检血液、照顾病人等,十分忙碌。“作为护士,坚守一线是我的职责。”何婷说。(严波)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