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邮”你——记2019年第二季诚实守信类“巴中好人”朱雪华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19-10-24 10:54:33
朱雪华为村民宣讲政策
  
  当记者见到朱雪华的时候,她正在为前来办理邮政业务的市民忙碌。“朱经理人不错,待人诚恳直爽,对工作认真负责,我们办事几乎都来找她。”凡是与朱雪华接触过的人,都这么夸她。今年41岁的朱雪华,是巴州区邮政分公司兴文营业所经理。
 
  十几年来,她用执着的追求奉献在基层邮政这个平凡的岗位上,诠释了邮政人践行责任担当的深刻内涵,作出了诚实守信示范和爱岗敬业的表率,温暖着身边每一个人。今年8月,朱雪华被评为诚实守信类“巴中好人”。
 
  她勤奋好学 加强自我历练
 
  2001年,23岁的朱雪华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巴州区邮政所上班。“面对刚刚接触的邮政业务,有些茫然,完全不同于在学校里读书时的感受。”说起刚进入邮政行业时的心情,朱雪华至今记忆犹新。
 
  为了尽快熟悉邮政业务和提高为民服务水平,朱雪华给自己定下了“必须勤奋好学、加强自我历练”这条“铁规”。一直坚持到现在,从未放弃过。
 
  她向书本学、向身边的同事学、向网络学,既加强了对邮政业务知识、法律法规政策的学习,也加强了对社会知识、科技知识等的学习。正是因为朱雪华勤于学习,对工作、生活充满活力,视企业为家,甘于吃苦奉献,使自己很快从一个邮政业务“新手”变成了一个懂管理善经营的“能人”。2005年,她被提升为巴州区邮政局支局经理,一直干到了现在。
 
  她诚实守信 坚守初心不改
 
  追求卓越的服务是朱雪华对工作的一种态度和要求,更是她践行诚实守信、坚守初心不改承诺的执着与实践的具体体现。15年来,朱雪华始终坚持“服务一流、客户至上、维护邮政团队形象”的理念,以客户为中心,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予客户之所需,把客户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用真心、细心、热心干好每一项工作,办好每一件事情,只许“零差错”,不许“有失误”,赢得了广大服务对象对她的信任,领导和同事们对她的赞赏。
 
  15年来,朱雪华总是第一个到达工作岗位,准备好一天的工作安排。哪怕大雨浸湿裤腿,哪怕烈日烧灼皮肤,哪怕大年三十的团圆饭阵阵飘香,她都义无反顾地坚守在工作岗位。2014年3月的一天,朱雪华在散步时捡到一个装有若干现金的钱包,尽管家中面临孩子升学等经济问题,但她毫不犹豫地将钱包交到警方,当失主提出酬谢时她婉言谢绝。2016年元旦,她在广场观赏完烟花后遇到一名与家人走失的小孩,在与孩子的家人取得联系并等到家长后,她才离开。2017年初,朱雪华又筹建了外出务工人员之家,让外出务工人员在这里能够找到家的温暖。2018年2月,她在拜访一位老年客户的途中不小心被一辆自行车撞到,脚踝受伤全身多处擦伤。她忍着疼痛,在与客户约定的时间里如约赶到。“干了这份工作,我就得对工作认真负责,这是我必须坚持的一条原则,我绝对不能食言。”朱雪华常常这样要求自己。

  她务实担当 服务脱贫攻坚
 
  2017年5月,巴州区邮政分公司到水宁寺镇天宫村实施巴州邮政农村电商+精准扶贫农产品进城暨“万元增收”枇杷销售项目时,朱雪华利用“邮乐购”这一销售平台,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朱雪华一方面积极指导种植大户和村民对采摘的枇杷进行筛选分拣,对包装进行改良,一方面充分发挥自己微信朋友圈的作用,帮助销售枇杷600余件。同时,她还主动联系新闻媒体,加大对天宫村枇杷产品的推介,让该村枇杷从原来的2元多钱一斤提高到了5元钱一斤,帮助当地群众依靠枇杷产业实现了可观的收入。
 
  诚信是沟通心灵的桥梁,也是照亮生活的曙光,点亮自己的生活。“朱雪华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甘于奉献的表现,在我们单位是有目共睹的。”巴州区邮政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刘君说。(李建军)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