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暖心事】小区业主支持抗疫向市中医院捐款4万余元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20-02-17 13:29:24
居民自发捐款支持抗疫
 
  近日,巴城凯悦名城小区业主委员会代表和所在街道办事处干部一起,来到市中医院江北院区,向该院送来小区业主自发捐赠的41220元现金,支持抗击疫情。
 
  凯悦名城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郭新民告诉记者,该小区业委会建有微信业主交流群,疫情发生后,多位业主在群内倡议捐款,希望业委会出面组织,业主委员会发出捐款倡议后,仅仅四五天,近200户业主捐款共计41220元。
 
  “为保证募捐活动公开透明,我们每天在群里更新捐款名单。”郭新民说,最开始,有业主建议业委会采购防疫物资,捐赠给抗疫一线,有业主建议直接将钱款捐给抗疫一线单位,经业主委员会集体商议,决定将这笔钱捐给市中医院。
 
  据了解,市中医院(巴州区人民医院)负责巴州区疑似病例留观医院建设及管理,也是巴中市确诊病例定点救治后备医院,直接参与抗击疫情一线工作的医务人员达150余人。此外,该院还派出首批2名医务人员赴湖北支援,还将根据抗疫需要在市卫生主管部门安排下,继续向疫情高发区派医务人员。
 
  “我们将把这笔捐款用在抗疫的刀刃上。”市中医院办公室副主任贺虎说,巴州区江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联系我们时,院领导便迅速向捐款单位提交了捐款使用初步方案。他介绍,凯悦名城小区业主委员会向该院捐款,让该院所有医务工作者特别感动。该院将把这笔捐款用于防护服、口罩、体温枪、空气消毒机等一线抗疫防护用具的采购和对一线医护人员慰问等。捐款的具体使用情况将在捐款用完10个工作日内,形成使用明细报告,向捐款小区业主委员会通报。(向仕明 罗黎明)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