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青年志愿协会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时间: 2024-02-04 09:50:34

  随着正月的到来,农历新年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为筑牢社区群众食品、药品安全屏障,确保群众安全祥和过节,2月3日,巴中市青年志愿协会走进江北片区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走进辖区农贸市场、过往市民向居民们发放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册、介绍相关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等,提醒居民要谨慎选购包装食品、药品,认真查看包装标识、标签、生产日期及保质期等内容,以此提高居民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和识别假冒伪劣食品的能力。让居民在自家门口就能了解到生活中常用的知识,切实解决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同时还走访了辖区餐馆、超市、药店等沿街商铺,向他们宣传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对于虚假宣传的保健品药品提高警惕,做到理智不买卖、不参与非法宣传,从而进一步规范食品、药品生产经营活动,防范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共出动20余名青年志愿者,累计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营造了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既普及了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又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使广大居民充分认识到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性。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