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有爱不孤单 牵手过大年”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 2024-02-01 10:11:10

  近日,南江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有爱不孤单 牵手过大年”主题活动,给留守儿童们送去温暖的新春祝福。

童伴妈妈陪孩子们做游戏

  “今天非常开心,叔叔阿姨教我们包汤圆、做游戏,还给我们带来了新年礼物。我很喜欢童伴之家。”4岁的杨子涵(化名)是童伴之家年龄最小的孩子。据了解,杨子涵的父母常年在广东务工,小子涵每年跟父母相聚的时间只有春节两三天,童伴之家的哥哥姐姐们总是对他格外照护。

  “下一步我们将更好地整合基层各类资源、加强培训管理,强化项目精准化、常态化、规范化管理,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团县委负责人廖秀华表示。南江县将持续开展此项活动,填补家庭关爱空白,为留守儿童提供交友、游戏、学习的乐园,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南江县积极发挥“童伴之家(童心港湾、青蒲小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构建起民政、公安、司法、教育、卫生等政府职能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有效的、直达儿童身边的服务网络。目前,南江县共建成“童伴之家”12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446个,惠及全县农村儿童近3000余名。(岳婧阳 蔡攀)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