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志愿服务总队走进白马井社区开展“崇尚科学 反对迷信”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时间: 2024-01-23 10:25:01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破除封建迷信,营造崇尚科学、崇尚文明的良好氛围,2024年1月17日,巴中市巴州区志愿服务总队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走进西城街道白马井社区开展“崇尚科学 反对迷信”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向群众展示利用迷信活动骗钱害人的真实案例。并为大家讲解生活、科技、医疗卫生等方面的科普知识,以及拜神求财、驱鬼治病、看相算命等迷信思想的危害,给现场群众发放了《反邪教宣传单》《崇尚科学反对迷信》等宣传手册,引导群众相信科学,正确认识宗教信仰,摒弃封建迷信和陈规陋习,自觉远离邪教、防范邪教、举报邪教,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养成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科普围裙、科普雨伞、科普扇子500余份,群众覆盖面达2000余人。接下来,区志愿服务总队将继续通过各种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反封建、反邪教宣传活动,让“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抵制邪教”的理念深入人心。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