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守护生命:闻汛而动,青力而为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21-04-08 17:49:16
 
 
    地处山区的地质环境相对脆弱,而农村削坡建房有多,再加上马上就是汛期时节,极易发生地质灾害,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针对这种情况,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深入镇村,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活动,强化群众防灾避灾意识。
 
 
 
  活动中,志愿者们以集中培训和走家串户的形式,通过发放《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手册、互动交流等形式,向镇村的群众宣传地质灾害基本常识,特别是针对留守农村在家居住的老人和小孩,他们更缺乏对地质灾害防治的知识的了解,为此,在宣传中着重向他们分析地质灾害发生原因、典型案例,教授他们如何更好地预防地质灾害,确保入脑入心。
 
 
  接下来,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深入到其他镇村,有针对性开展地质灾害基本知识宣传。有效的普及预防、辨别、避险、自救等地质灾害防治应急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临灾自救和互救能力。(龙心)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