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青年志愿者:消防宣传进农村 暖心讲解“送”平安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21-01-06 10:19:49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特别是留守老人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元旦期间,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深入乡镇村庄开展元旦消防宣传“进农村、送平安”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针对农村地区消防安全基础薄弱、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参差不齐的客观形势,结合儿童和老人逃生自救能力弱等特点,以面对面的方式向群众讲解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用火用电、火灾自救与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提醒村民们要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煤、用柴,现场协助村民查找火灾隐患并及时消除,做好家庭火灾预防;同时,消防志愿者向村民发放了印有“消防安全进农村”和“消防安全进家庭”安全常识的宣传手册,让老百姓时时刻刻看到安全提示,提高受众面。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好节日期间火灾防控工作。下一步,志愿者们还将持续开展“携手参与除火患建设秀美巴中”消防志愿服务活动,把平安送进农村,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基础。(龙心)

 

上一篇:

下一篇: 巴中市有了首支农村公益救援队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