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20-12-04 10:09:57
活动现场
 
  今年是第九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推动“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的活动主题。不断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全力预防和减少涉校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2月1日,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高速交警二支队四大队走进巴州区十二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根据学生年龄、接受能力,利用教具,讲解最为基础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重点讲述上下学如何安全过马路和怎样安全乘车。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给孩子们讲述行人闯红灯,乘坐车辆不系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由此引发的严重后果,提醒孩子们要时刻牢记交规,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安全上路,文明出行。希望孩子们能将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身边的人一起遵守道路交通法规。
 
 
活动现场
 
  志愿者们讲得形风有趣,孩子们听得认真仔细。一有提问,孩子们踊跃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下课后,志愿者们和交警同志继续走进陇桥社区给市民散发和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资料,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交通安全展板、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市民讲解三轮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逆行、超员超载、横穿马路、不系安全带以及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特别是向老人和孩子讲解了“知危险,会避险”的相关知识,教他们如何正确避险、辨认交通信号和交通提示牌。
 
 
走进社区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和“秋冬行动”,通过宣传,广大市民和孩子们进一步认识到了交通法规的重要性,树立了牢固的安全出行理念,营造了浓烈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龙心)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