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城志愿者用爱温暖一座城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09-22 14:06:03
志愿者搀扶老人过马路
 
  自我市启动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无论是酷暑还是寒冬,都抵不过广大志愿者的“创文”热情。连日来,记者在“掌上巴中”APP“创文随手拍”市民有奖报料平台上看到,关于志愿者的报料达数百条,多数报料者纷纷用图片和文字的方式,感谢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
 
  “9月20日早上,在淅淅沥沥的秋雨来临之前,巴城志愿者们早已穿梭在大街小巷,让我们为风雨兼程的志愿者点赞!”9月20早上7点20分,有报料者在“创文随手拍”市民有奖报料平台上发布了这样的信息,引来不少读者点赞。
 
志愿者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9月19日,也有市民反映,在巴城各个社区,活跃着不少志愿者,他们上街清扫垃圾,上门开展环保宣传,呼吁市民爱护环境,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
市民为志愿者点赞
 
  以上两条报料,仅是我市志愿者们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文明贵在传承,美德重在行动。多年来,无论是巴州区,还是恩阳区、经开区等地,城区主要街道路口总能看见一群身穿红马褂、头戴小红帽、肩披红绶带、臂戴红袖章、手拿劝导牌的志愿者。他们不仅帮市民提行李、扶老人过马路、替妇女抱小孩,还广泛传播文明理念。正是有了他们的模范带动,不少市民深受感染,纷纷践行文明。
 
  如今,巴城面貌焕然一新。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增强文明意识,巴城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牟柯)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