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尽带“红马甲”——巴中27万志愿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07-16 12:07:39
  志愿服务,点亮城市文明之光。近年来,我市志愿服务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到“众”,各个爱心项目、公益活动层出不穷。特别是那些“红马甲”,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寒冬,他们的身影都活跃在巴城各个角落,用爱心和热情,浇灌着城市的文明之花。
 
  常态开展

  志愿服务遍布巴城
 
  在巴中二中校门外,一个个爱心帐篷搭建在路边,巴中市志愿者协会爱心助考志愿服务站的横幅格外醒目。为考生送上矿泉水及防暑药品,协助交警疏散交通,引导考生走斑马线……每一个微笑、每一次鼓励、每一句祝福都是志愿者们对考生们最真切的期许。
 
  “高考期间,市志愿者协会有三百余人次在巴城四个考点外轮流值守,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市志愿者协会会长李白告诉记者,除开这种大型志愿服务,日常志愿活动更是数不胜数:关爱老人、儿童,保护母亲河,安全健康知识宣讲……接下来他们还将为中考服务。
 
  一边是高考志愿服务,一边是关心关爱下一代。因为资金有限,恩阳区尹家镇下苏村小一直缺少幼儿床和一些文体文具以及课外读物,孩子只能趴在桌上睡午觉,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该校的师生。了解到情况后,市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来到该校,为小朋友捐赠了幼儿床,文体文具和儿童玩具等物资,解决了这个困难。
 
  在我市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志愿者们同样活跃在各个岗位。“杨坝社区7社位于宕梁街道城乡结合部,我们平时多进行一些文明宣讲以及清扫活动,现在天气热,容易滋生细菌,所以今天就和社区居民一起搞大扫除。”7月15日,市直工委志愿者杨玖龙告诉记者。此外,杨玖龙等人还通过调查问卷等形式,广泛收集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经过大家的努力,社区居民的行为习惯有了非常大的改观。”
 
  队伍“扩军”

  志愿者人数达27万
 
  高考期间,在巴中三中高考考点外,12岁的任馨怡格外引人注意。当天,她参加完培训课程后,专门赶到这里和妈妈李娟当起了志愿者,为高考考生服务。而在现场,这样的小志愿者还有很多。“我们住在巴中经开区,平时趁工作之余做些志愿活动,任馨怡今年刚小升初,为培养她的爱心和责任感,我时常带着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活动。”李娟说,通过这些活动,孩子得到了成长,也收获了快乐。
 
  据悉,随着志愿者队伍的不断壮大,越来越多的市民,自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巴城市民阳绍建在高考期间,放弃自己的生意,在巴城免费送高考学子去考点,他说,“我只是巴城市民中的一个,但每个人都做一点好事,巴城就将变得更美好。”
 
  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发现,“红马甲”在巴城随处可见。他们中,既有机关干部,也有企业职工,还有公益组织的成员;既有老人,又有青年,甚至还有小朋友。他们都满怀激情,为这座城市变得更美而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全市有注册志愿服务队1363支,志愿者27万余人,累计服务达640余万小时。(蔡永明)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