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活动从娃娃做起——小志愿者义卖助农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07-02 10:13:26
  “叔叔阿姨,请买一袋李子吧,这些都是农民伯伯自家产的。”近日,在巴城蓝湾国际广场,来自巴中市志愿者协会的几名小志愿者正在向市民推销李子,而他们义卖所得的钱被用来买了礼物看望了城区一位孤寡老人。
 
  “我们志愿者偶然发现大佛寺白岩村部分村民家中李子滞销,便想着开展‘义卖活动’帮助他们。”志愿者苟方告诉记者,随后,经过在市志愿者协会群征集,以及通过社工组织招募,最终在志愿者的带领下,10名小朋友一起来到了白岩村帮当地村民销售李子。
 
  采摘、清理、装袋……流程一个不落下,当天中午12时,小志愿者们来到蓝湾国际广场和巴人广场进行义卖。这些行为对于年龄不大的孩子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一开始,大多数孩子不知怎么开口,但在苟方等人鼓励下,很快就调整了情绪。小志愿者们或单独行动、或组团出发,向市民详细介绍着这次义卖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用各自的方式推销李子。当天14时许,所有李子被全部卖完,小志愿者们所得收入用来购买生活用品,全部捐给了龙泉社区一位孤寡老人。
 
  “这已经是第三次带孩子来开展志愿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小志愿者宋先锋、宋芓萱的母亲王艳告诉记者,通过这样的活动能让小朋友得到多方面的锻炼。不仅孩子们的交往能力得到锻炼,自信心得以提升,而且让他们也懂得付出,乐于奉献爱心。(蔡永明)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