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爱心助残 帮忙采摘进果园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20-06-29 11:05:35
青年志愿者帮助残疾人摘李子
 
  6月24日一早,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巴州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来到残疾朋友杨毅的果园帮忙采摘成熟的果实,助推残疾人的种植事业,共同迎接一年的丰收节。
 
  杨毅因从小患小儿麻痹症股骨头坏死留下肢体一级残疾,行动不便,丧失部分劳动能力也一直未婚。3年前在其政府的帮助下,联合多名残疾人在梁永镇流转50余亩土地栽种了桃子、李子苗,今年迎来了盛产期,但由于劳动力不足采摘和销售都成了一大难题。市、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动员广大爱心志愿者帮忙采摘和销售。
 
青年志愿者帮助残疾人摘李子
 
  活动当日,志愿者不惧辛苦采摘青脆李,短短一上午就采摘了数百斤。有的帮忙称重,有的帮忙装袋,还有的帮忙结算,每个志愿者采摘的青脆李直接打包称重付款,一笔笔爱心采摘款汇入杨毅他们的账户中。此次爱心采摘帮扶活动,当天共帮助杨毅他们销售青脆李数千元。
 
  “卖出的每一个水果,都证明了我们的价值。”杨毅说,对于他们来说,“走”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但是他相信,通过把产业做起来,可以带动更多残疾人,一起走向美好。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帮助杨毅他们解决青脆李滞销难题,向社会散播爱心关注民生的情怀,向大众传递正能量,提升爱心人士和社会各界人士对困境残疾人朋友的的关注度,呼吁更多爱心人士投入到社会公益活动当中。
 
青年志愿者与残疾人的合照
 
  尝一口,酸酸甜甜好滋味——采摘地址:巴州区梁永镇升平村 杨毅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