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 跟着青年志愿者穿越时空对话历史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20-05-20 16:24:45
 
体验编草鞋
 
  5月18日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为了进一步搭建与市民交流互动的平台,加深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与认同,17日上午,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在南湾国际广场举行了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35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一份别样的文化礼包。
 
拓片体验
 
 
  在活动现场,博物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组成宣讲团深入到观众当中,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解说、签名留言等方式向观众介绍“国际博物馆日”的意义、博物馆主题文化内容、文物常识等内容。观众们被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所吸引,纷纷驻足观看,仔细阅读宣传单,了解博物馆文化、常识与法律法规。仿线、拓印、打草鞋等传统手工艺的体验现场,让志愿者和市民们也感知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这些文化活动不仅拉近了观众与传统文化、历史文物之间的距离,而且也极大丰富了节日生活,同时也是弘扬我们的传统文化价值,从思想深处强化文化自信,努力成为先进文化的传承者、践行者、传播者。
 
                                            
贴卡片
 
  通过“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志愿者们为广大市民提供周到、便捷的服务,让社会大众特别是学生群体进一步关心、了解博物馆,认同博物馆文化,共享人类共同的精神家园。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