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月】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20-04-22 10:58:17
活动现场
 
  2020年4月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月,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为坚决打赢疫情狙击战而努力,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安全宣传更是不容忽视。在这个重要的日子,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安全知识,共同努力做安全宣传,保障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公民平安健康。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安全意识,增强居民应对安全事故能力,保障辖区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增强安全、健康、和谐社区。4月17日,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巴中市公安局在白马井辖区开展了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
 
发放宣传资料
 
  活动中,由公安干警、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讲解了防诈骗、拐骗,家庭防电、防燃气中毒、防火灾、防盗、烟花爆竹等不安全事项。随后志愿者们走进街道,门店,超市向辖区居民发放《常见灾害事故应急避险自救方法》《夏季如何防范溺水事故》、《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使用须知》、《烟花爆竹燃放小知识》、《家庭安全用电怎样做》、《员工作业应注意的安全事项》、《职业病防范》等安全生产宣传知识手册,为群众宣传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查找身边火灾隐患以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知识、居家安全应注意事项等内容。
 
发放宣传资料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有力地普及了安全生产知识,加强了市民对日常生活中安全隐患的了解和对安全技能的掌握,从而避免安全生活生产事故的发生,为全市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