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青年志愿者:“河”我们一起,守护巴城碧水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03-27 20:57:51
 
  “阿姨您好,这一周是‘中国水周’,请您了解一下节水小知识。”25日下午,在巴城蓝湾国际小区滨河路上,巴城高一学生赖芋璋正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为市民分发“节水知识”宣传册。“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恰逢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我在家上完网课后,就联系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报名参加此次活动。”
 
 
  当日下午,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及市水利部门的20多名志愿者在巴河沿线向市民、商户发放“节水知识”宣传册,清理河边垃圾,张贴宣传画册,呼吁市民爱护水资源,共同守护巴河。
 
  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何波表示,希望通过“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及志愿者的示范带动,增强市民的爱水、惜水理念,达成社会共识。

 
  据了解,我市人均水资源不到1900立方米,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面临着工程性缺水、季节性缺水、水质性缺水、水污染突出等主要问题。今年“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我市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让市民了解水资源现状,增强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努力建设节水型社会。(蔡永明)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