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雷锋日】学习雷锋好榜样 巴中志愿传递青春正能量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20-03-05 15:14:00
志愿者发放宣传单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防疫工作不松懈,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投身于志愿者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彰显志愿者的担当。3月4日,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巴人广场举行了3·5雷锋志愿服务月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青春力量,弘扬雷锋精神。
 
  随后,青年志愿者们配戴口罩,走上街头,开展3·5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公益活动——疫情防控宣传及“碧水蓝天、志愿有我”保护母亲河公益活动。主要是宣传防疫知识,劝导市民少出门、不聚集、出门戴口罩,向市民开展垃圾分类,清理河道周边的生活垃圾。
 
 
志愿者捡拾垃圾 
 
志愿者捡拾垃圾 
 
  “大爷,这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单,你认真看看”。正在发放宣传单的一名志愿者,耐心的向市民宣传防疫知识,并暖心提醒市民少出门、不聚集、出门戴口罩等。
 
  志愿者们一行10余人,大家走到巴河边,沿滨河路徒步捡拾河岸垃圾及生活杂物。志愿者们以个人为单位,身体力行,拿着钳子、垃圾袋等工具,开始忙活着,捡拾散落在草丛、河道及树林中的废弃物和垃圾,将“保护母亲河”行动落到实处。
 
志愿者捡拾垃圾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有感而发,纷纷表示以后将用实际行动唤起市民的环保意识,维护公共卫生,从良好的文明习惯开始,共同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陈晓)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