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疫”线】理发店没开门怎么办?志愿者义务为居民理发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20-02-18 13:14:42
志愿者免费为居民理发
 
  为遏制疫情扩散,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经开区兴文街道组织志愿者义务为辖区居民、村民开展义剪、义诊活动。
 
  近段时间,相信不少市民都遇到这样的问题——头发长得太长了,没地方可以理发。为解决居民这一生活难题,近日,经开区兴文街道办组织7名志愿者来到中营村,义务为大家理发。
 
  活动现场,在中营村志愿者的指引下,大家有序排队,每人之间间隔1.5米,等候理发。理发师认真询问居民的要求,细心修剪。
 
  居民小刘之前在理发店工作,有理发的手艺,听说街道办要组织义务理发活动,他便主动加入到“义剪”活动中来。同时,2名医生志愿者开展了义诊活动,入户为行动不便的困难居民量血压、测血糖等。
 
  活动持续到当天下午三点,义剪团队共为74位居民提供了理发服务。“参与义剪的志愿者都是我们街道办的居民,大部分都在理发店上班。疫情防控期间,大家主动参与志愿服务,赢得了不少居民的好评。”经开区兴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蒲以仁介绍,接下来,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还会继续在东锦苑和西锦苑等地开展。(牟柯)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