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疫”线】每天行走25000步 只为守护居民健康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20-02-11 16:19:11
温思富给志愿者分配工作
 
  在巴城,有这样一位社区志愿者,每天霸占着自己朋友圈微信运动的榜首,从1月26日起,每天为防控疫情,平均行走25000步,他就是经开区西锦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站站长温思富,今年65岁,是一名退休公务员。
 
  据了解,1月25日起,西锦社区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千余份,书写大幅标语12幅,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启动专车用车载喇叭在辖区巡回宣传,提升居民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此外,西锦社区还在重点部位设置监测点5个,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人员车辆信息登记。针对湖北返乡的10户19人和本地接触人员3户10人,成立13个“多盯一”防控组,要求这些人员实行居家隔离,对从外地返乡的428人以楼幢为责任单位就地观察,加强楼幢超市、农贸市场监测管理,关停辖区饭店14家。
 
  温思富告诉记者,党员志愿者服务站的主要工作就是在辖区各个点位巡查,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每天能走这么多步数,是因为我们要对西锦苑小区、棠湖十里书香、花海森林、西片农贸市场和辖区的旅店、超市进行地毯式反复排查。”温思富说。
 
  温思富介绍,志愿者每天还要进楼幢,入户宣传防控知识和人员排查。对居家隔离的武汉返巴人员,由志愿者代购物资,既满足隔离者的生活要求,又防止疫情扩散。同时,每天对辖区公共场所、小区楼道进行二次喷洒消毒,公共场所用机器消毒,每天一次;楼道电梯用手动喷雾器消毒,每天二次,电梯按键贴消毒纸,“每天还要对辖区进行早、中、晚三次巡逻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面对疫情,西锦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和驻辖区的公职人员近100人进行疫情防控,让我们居民感到安心,也让大家更有信心战胜疫情。”西锦苑小区居民张先生说。(翁凯)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