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疫”线】共同“战疫”,巴中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20-02-10 14:57:36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攻坚期,为全面防控疫情蔓延,引导人们强化群防群控意识,最大限度切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连日来,全市积极发动志愿者,纷纷冲锋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为巴中防疫工作出力、做贡献。2月7日,全市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的服务如下:
 
市志愿者协会在防疫点开展工作
 
  巴中市志愿者协会:组织15名志愿者继续在蓝湾国际、东方新村等疫情防控点为被隔离居民代购生活必需品、小区消毒、垃圾处理、心理疏导等服务;组织7名志愿者,参与红碑弯路、区环卫局及居民小区疫情宣传,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张贴海报60余份;组织4名志愿者在巴州区红十字医院维护次序,为200余名就医人员测量体温。
 
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张贴海报
 
  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15名志愿者协助白马井社区对辖区住户电话排查500户;组织4名志愿者协助龙泉社区永泰花园、北门社区南湾国际A区对封闭式管理的住户开展出入检查;组织10名志愿者协助市场督察管理局在各市场巡查劝导;组织4名志愿者在南二环、印合路、老城滨河路段小区开展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
 
巴州区组织志愿者对出入车辆进行登记消毒
 
  巴州区:巴州区天马山镇、凤溪镇、清江镇等乡镇志愿服务队在场镇入(出)口设置卡点,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消毒和体温检测,禁止陌生人员车辆进入并对外出人员进行劝返;江北街道办事处组织社区志愿者加强对员工食堂安全卫生检测,对市场、超市、母婴店等进行消毒并做好相关宣传工作;东城办事处组织社区志愿者持续加强日常宣传与排查力度。截止目前,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实际排查辖区户数39504户,实际排查人数136108人,共排查出从武汉、温州、深圳等三个疫区返乡人员及与确诊者密切接触人员共371人。
 
恩阳志愿者送蔬菜 
 
  恩阳区:恩阳区对接四川省众诚爱心公益促进会,联系爱心企业捐赠15吨有机蔬菜,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分批为医疗、公安、消防等9个应急单位和9个镇(街道)的一线防疫人员送去捐赠物资;巴中兔兔青少年爱心家园组织10名志愿者分成3个队,分别在柳林镇主干道、农贸市场、万安场镇劝导上街的人们返家,不要出门,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知。
 
经开区社区志愿者正在捡拾垃圾 
 
  巴中经开区:各社区组织志愿者为辖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在村道路、小区门口设卡点承担起出入登记和防疫检查等工作,在无外来人员时,拾取路边白色垃圾。
 
通江县爱心协会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通江县:通江县号召各社会团体和人民群众,以各种形式的志愿活动投身到防疫防控的最前沿,爱心协会党支部积极响应,率先垂范,28名党员身先士卒,426名志愿者第一时间集结,采用线上广泛善款募捐、线下定点限时救援物资配送、各重点现场布控党员志愿宣传员等形式,积极支援防疫防控一线工作。
 
  南江县:南江县义工协会联合各志愿服务队组成南江县城区疫情防控劝导组,走进南江县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呼吁辖区群众尽量不要外出,戴好口罩,养成卫生习惯,共同抗击疫情。广场、滨河路上再也没有以前的打牌、下象棋、跳舞的现象,出来散步的老人也被志愿者们劝导回家。县领导肯定了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做出的成绩,鼓励大家把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坚持到最后,保护好巴中市目前仅有的一块无确诊病例家园。
 
  平昌县:平昌县文明办组织208名志愿者参加应对新型冠状病毒预防工作。平昌县志愿者协会组织各个社区187名志愿者分别到同州办事处13社区、金宝新区9个社区,25个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平昌县徒步健身协会组织21名志愿者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分到7个小区参与宣传资料发放,入户劝导,对湖北武汉,深圳,重庆返平人员登记,协助社区卡点等志愿服务。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