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巴中六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21-04-13 11:42:23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巴中六中在全校师生中纷纷举行了“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清明祭英烈活动,以增强全校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和感染力。
 
  4月1日,学校高中年级学生到通江王坪烈士陵园,缅怀先烈,追思前辈,参观了红四方面军军事博物馆,瞻仰了烈士陵园,通过献花、团旗下的讲话,老红军讲党课等各种活动,让学生们学党史、知党恩,感受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这天,初中年级学生来到南龛坡将帅碑林。在纪念碑前,敬献鲜花,低头默哀、鞠躬,感怀先烈。通过党旗下讲话,瞻仰清扫烈士墓地,参观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等方式,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的故事。
 
  全校师生积极参加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大家踊跃登录四川新闻网和巴中文明网,一齐参加“清明,云端寄哀思”网上祭英烈活动,向先贤先烈献花、签名寄语,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使我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一位参加活动的学生说。(蔡阳宗 程淼)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